大白犬犬

退休养儿中

镜子(下)

依旧无脑渣文,内容较少就不拖延直接发了

请配合前文食用,感谢。



我想逃离这面镜子,更想逃离心魔的束缚。

 

 

“怎么样?排骨好吃吗?”何洛洛一脸期待地看着周震南。

 

“好吃是好吃,就是咸了点我不是让你少放盐了吗?”周震南很无奈,尽量委婉地说免得伤了何洛洛的信心,其实是咸到齁。

 

“多吃盐好,变聪明。”何洛洛笑着说。

 

周震南被何洛洛奇怪的想法逗得笑个不停,他觉得他俩的关系好像恢复到以前的逗趣模式,何洛洛还是那个有趣的脑洞少年,他突然想起简直和沉默冷静时候的何洛洛判若两人,有一股凉意从后脊背滲来,周震南觉得自己在和两个人谈恋爱。

 

夜晚周震南自然又留宿在何洛洛的家里,何洛洛抱着周震南一点点亲吻,手轻轻抚慰着对方的身体,一切都那么温柔。而周震南却像触电一样打了个颤抖,不对,感觉完全不对,于是连声音都在颤抖,“洛洛...你老实告诉我,上星期和我在一起的人是不是你?”作为著名心理医生的儿子,要是这点敏感度都没有,也白看了那么多关于人格障碍的书籍了。

 

何洛洛脸色苍白,呆呆看着周震南。

 

见对方这个反应,周震南的心当下就凉透了,他果然没猜错,但是他好恨为什么没有更早发现,原先还以为是洛洛心情不好才这样,竟没想到是这个原因。

 

周震南觉得喉咙哽噎,“他是谁?”

 

何洛洛把所有的秘密都告诉了周震南,听得周震南头皮发麻面如死灰,他是怎么也没想到与他日夜相伴的人原来是另一个人,而这个人与自己的男友还共用一个身体,他竟然一点都没发现真是荒唐可笑至极。

 

周医生看见何洛洛和自己的儿子一同出现在诊所里吃了一惊,又见两人神色凝重,也大概猜到了。

 

“爸,我都知道了。我想知道怎么样才能帮助洛洛。”周震南先开口。

 

周医生双手交叉看着他们,“洛洛一直都在吃药接受治疗但是效果很慢,如果要加快融合的速度只有一个办法,让一宁出现的时候吃药。”让副人格吃下人格融合的药物,这相当于直接让他自己杀了自己。

 

“不可能的,阿宁虽然没有攻击性但是他也绝对不可能任由我们控制的。”何洛洛一副为难的样子。

 

“我有办法,我能让他吃药。”周震南桌子底下的手在止不住地发抖。

 

情人是一把利刃,直插你的心脏。

 

何洛洛松了一口气,他就在等周震南的这句话,这是不是能说明对方更爱自己呢。

 

周震南的头很疼,吃了安眠药才能勉强睡着,梦里他看见一个孤独的小男孩,小男孩抱着一只小熊蹲在游乐园的角落,他忍不住向小男孩走去。

 

“你在这里是等谁吗?”周震南问小男孩。

 

“我在等他带我回家。”小男孩抱紧小熊说。

 

“他是谁?”周震南接着问。

 

小男孩用迷茫的眼神看着周震南,“我不知道他是谁,我只知道他叫南南。”

 

周震南心猛然一揪,“你是谁?”

 

“徐一宁。”

 

梦境戛然而止,周震南难受得喘不过气,他觉得自己即将要做一件天底下最残忍的事。毫不犹豫地说从周震南出诊所后他就动摇了,在与徐一宁相处了短暂的时光,他知道对方也只是个内心脆弱敏感的普通人,与他们都没什么区别,只是因为寄居在洛洛的身上就要被他们消灭掉。但是如果不融合他就不能跟洛洛在一起,他爱洛洛如生命又怎么能放弃,周震南最终还是陷入了两难。

 

何洛洛第一次冷着脸对徐一宁说话,“我没想到背叛我的人是你。”

 

徐一宁却笑了,“我们是共同体,喜欢同一个人好像也没什么奇怪,而且是南南先向我伸出手的。”

 

“南南跟你在一起的时候是把你当成我,所以你认为他为什么会对你好呢?”何洛洛讽刺他。

 

“或许吧,但是我们在一起的时候很快乐却是真实的。”

 

“你果然是个疯子,但是很可惜,想亲手消灭你的人不是我,你猜是谁?”

 

徐一宁看见何洛洛刺眼的微笑,自己却笑不出来了,自顾自地说:“没关系,如果是他的话......”

 

原来摘下玫瑰揉碎并不能使人快乐,能得到爱才是最大的救赎。

 

徐一宁与何洛洛再次悄无声息地交换了,周震南装作若无其事继续和他在一起,而徐一宁也装作不知道任何事,他知道何洛洛是故意对他说那番话,目的是击溃他的心理防线,但是对于徐一宁来说,消不消失都不是最重要的,在周震南没有出现之前,徐一宁甚至连半个月都觉得那么漫长,又怎么会在意消不消失,他在意的是周震南得知自己的真实身份之后是怎么想的,在得知他并不是何洛洛后,有没有一丝的喜欢他。

 

这就是加了融合剂的汤吗?徐一宁盯着面前冒着热气的汤走神。

 

当他拿起碗准备喝进去的时候却被周震南一手打掉,清脆的响声把徐一宁的思绪一下带回来,惊讶地看着周震南。

 

“有虫子掉进去了,别喝了。”周震南面无表情地说,眼里有道不明的情绪。

 

夜晚两人的手紧紧地握在一起入睡,徐一宁觉得很安心,一切都值了,他满足了。

 

“感谢你,让我逃离了镜子。”徐一宁悄悄地说。

 

束缚何洛洛和徐一宁的不是镜子,是他们的心魔。

 

人格融合完成了,在某一天早晨醒来的时候,世上只有一个何洛洛,周震南抱着何洛洛泣不成声,不知是庆幸融合成功了还是因为别的原因。

 

经过这一次,何洛洛跟周震南的感情比以前更好了,两人一毕业就搬到了一起住,计划着努力奋斗在市区换一个大房子,领养一个可爱的小朋友,他们携手相伴憧憬着美好的未来。

 

 

“来南南快来尝尝新鲜出炉的何氏红烧排骨,好久没做了帮我看看有没有退步。”何洛洛兴奋地从厨房拿了一大盘排骨出来。

 

确实好久没吃到洛洛的红烧排骨了,周震南抿嘴笑着夹起排骨尝了一口,眼角却湿润了,不可思议地看向一脸期待的何洛洛。

 

“怎么了?不好吃吗?还是太咸了?”何洛洛见周震南反应奇怪,自己也夹了一块尝,嘴里塞着排骨口齿不清地说:“好吃啊……”

 

是啊排骨确实很好吃,周震南垂下了眼眸,但是再也吃不到那份咸到齁的红烧排骨了。

 

END.

 

 

 

解析

人格融合早就慢慢开始,徐一宁与何洛洛的性格已经在不知不觉中融合成一个个体,无论是偏执还是温柔,都是何洛洛,或者说都是徐一宁。

从两次镜子对话可以看出,两人各自是对方的心魔,只有真正摆脱了心魔的人才能从镜子中逃离成为主导的唯一人格,最终的结局是开放的结局,和周震南在一起的人既可以说是何洛洛,又可以说是徐一宁,看大家怎么理解。


评论(7)

热度(5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